close
信義房屋

基本上如果沒當兵大概一輩子不會想到要當房屋仲介這種工作吧。XD

但是人家說當兵會改變人的一輩子,而這個念頭的確是在服役期間所逐漸確立進而實現的。(其實不少先輩也是這樣的喔!)


首先服役期間就常受到"奮鬥"月刊的荼毒(啊...是耳濡目染才對,奮鬥是軍中出版的刊物,裡面記載了關於一些軍法常識,軍中單位專訪,或是各個單位官士兵的文章心得等等),對於上面刊著的黃綠陣營廣告有很深很深的印象。這兩個顏色目前是房仲業的兩大頭(我不喜歡說龍頭這個詞),對外招募仲介人員所開出的條件也相當吸引人。

先來看看兩家的手法吧。

黃:
訴諸於感性訴求,會力邀一些剛退伍即加入該企業的學長們,寫些奮鬥的小故事來激勵人心。例如從南部上去台北發展,才一年的時間竟然就圓了購屋的夢想!家人朋友都羨慕又開心之類的。進而吸引即將退役的小夥子加入。

開出的條件為:大專大學畢業,32歲以下,無房仲經驗。前九個月保障月薪四萬,外縣市同仁還有提供宿舍。(以上為儲備幹部之條件)


綠:
完完全全不搞感性訴求,看起來沒啥魅力的圖片跟文字(這點也可以說是有點大企業風格)。條件跟限制條列式,沒有拖泥帶水的描述,一切相當簡單俐落。

開出的條件分為兩種:

房屋仲介營業員:大專大學畢業,32歲以下,無房仲經驗。前六個月保障月薪四萬。(沒宿舍)

大中華儲備經理人:外國留學歸國、研究所以上、或國立大學畢業。32歲以下,無房仲經驗,需有兩年工作經驗。培訓期兩年,第一年若均通過考核,年薪90萬;第二年若均通過考核,年薪110萬。(也就是類似黃的儲備幹部)



那個時候我看到,心想「哇靠!剛退伍就一個月四萬,的確是很多嘿!」不過那時候我正尋找一個可以滿足三個條件的工作:

1.提供良好學習訓練並能讓員工持續成長
2.挑戰性大但待遇薪水也能令人滿意
3.業務員

心裡想著就是它啦!(大概從新訓期間就一直這麼想了吧XD 考慮了整個兵役期就是)


不過當然想歸想,實際上到底是什麼情形總要打聽看看。退伍後找了資料,也才明瞭工時可真不是普通地長,朝九晚十一哪!!@o@而且一個禮拜休假﹤1天。的確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啊。

至於我的個性呢,本來就不是個容易為數字汲汲營營的人哪,被業績追著跑的滋味想必相當不好受。不過為顧客服務的熱誠倒是有的,對於能夠學習到房屋、法律的相關知識這點也相當有興趣,面對陌生人的話,只要不是太過誇張地凶神惡煞也還能個侃侃而談。

雖然我也很想悠悠閒閒地看書閱讀寫小說畫漫畫,但退伍後的兩個禮拜之中,竟發現在閒散的日子裡我的生活竟然一點效率也沒有哪。果然是個需要環境來逼迫的犯賤之人。XDD

(想服役期間儘管每天都壓得死死的,但反而能充分利用時間,抓空檔來閱讀哩!)


所以呢,在我有些空無飄渺地渡過兩個禮拜(2008.1.14)後,毅然決然地就往黃的跟綠的投了履歷啦!

也向房仲生涯踏出第一個小小步。


姚子2008.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uske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