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立刻針對體驗日的經驗談跟分享上網搜尋。真是越看越恐懼...= =。

得到的資訊都大同小異,那就是三關:1.街頭問卷 2.電話問卷 3.管理員問卷

除了問卷外,跟店長的面談,以及狀況模擬也有。目的就是要讓應徵者體驗一下到底這個工作實際作業情形是如何,也可以讓應徵者自己評估究竟自己適不適合。


服裝方面則當然是標準的上班族服:穿西裝打領帶。囧以前只有重大喜慶才會穿的東西,以後就要每天穿啦。

為此我也把之前為了參加喜宴的西裝皮鞋拿出來一一備足。體驗日的報到時間是早上九點,地點則是在南港興華店。


如果趕到台北直接去上班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沒辦法,我必須要前一天到那裡。先在那裡勘查地形,住在那裡一宿。

本來在台北,自家的同學跟朋友是最多的,但偏偏就是沒有配在到南港這個區域,不得已我跟我同行的老爹兩個人決定住在附近的商務旅館。


當天到達台北是下午三點多的事情了,我們從南港車站下車後,沿著Google Maps查到的路線前往旅館,中間經過了即將要體驗的地方,看到兩個學長在裡面,也跟他們打了招呼。兩個學長都很熱心地問候今天的住宿問題,交通問題等等。由於許多人體驗日大多都備有機車,我有些擔心,但詢問下來知道機車並不是必備物;做問卷也是可以雙腳萬能啊XDD。

問候完學長後,便離開店頭,跟老爹一邊看看沿路風景,一邊前往旅館。

其實剛下火車,看到旁邊的三鐵共構的車站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就知道南港的確如大姊(請參考上一回)所言,南港是個快速發展跟充滿機會的地方。

沿途不只有建銀行的、建車站的,還有建住宅大樓的。處處均是工程。也很自然地,光是興華路本身就有不下六、七家房地產仲介。(大驚)

真的是需要深耕跟充滿競爭的現實社會啊。= =


到旅館安置好後,我便出發四處繞繞走走,順便模擬一下如果做問卷,到哪些區域會比較適合。

由於網路上說鄰近的店家好像三番兩頭就被仲介拜訪一次,所以到時候做問卷的配合度普遍不高,所以我便嘗試開發一些較偏遠(大約離車站約兩三公里處)的商家。


繞了半天,發現這附近的簡餐店真得不多,最多的就是賣麵的、再來就是賣飯的。自助餐,義大利麵,簡餐方面較為缺乏。聽說南港軟體園區也在附近,那邊應該較多資源,只是我的十一號公車(雙腳)是鎖定繞另外半邊的南港路重陽路區塊,也就沒有繞到那個方位。

南港的天氣真得很冷,空氣也很不好。那天晚上還微微下著雨。俗話說得好,下雨天還願意出門,冒泡機會才會大。只是還是希望第二天不要讓我遇到下雨的局面哪。


吃了晚餐,回到旅店,老爹提議早點入睡,第二天才有精神。雖然是九點上班,但剛剛好到,或甚至遲到感覺都很不好,所以我們大約十一點多便入睡了。

只是翻來覆去我就是睡不著啊@@,棉被太冷,時差調整不過來(在家裡都一兩點睡)。害我又起來看了電視到一點多才上床(嘆)。上了床後,又翻來翻去到接近兩點才睡著(再嘆)。



第二天恐怕臉色會超不好吧XD。



姚子2008.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uske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