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錄取後,立即進入農曆春節時期。

這一次過年令我相當珍惜,因為確定要往台北發展,恐怕會有好一陣子不會再看到家人。

於是這段期間便跟很多同學邀約吃飯,聚一聚。大家對我做出這樣的選擇大多覺得不可思議XD(不過也有人說不會意外啦)


等到二月邁入尾聲,我也確定在台北的住所後,收到一份學姊寄來的通知。

主要是歡迎我們加入這個大家庭,公司也為我們主辦一個迎新茶會(只有北區),會請到學長姐來現身說法或解惑,並發放一些資料這樣。


這對於忐忑不安,剛踏上這個行業的我們而言當然是個貼心的舉動。所以那一天儘管我前一晚身體不大舒服還是依約前往。


到了信義總部地下二樓,學姊很熱心地引導我們進入一個類似會議室的地方。裡面大約有八張會議桌,各坐了不少人。看來大家都是新人,採隨機挑座位的方式入座,於是我也找了一張桌子坐了下來。

發放的資料除了有信義的得獎記錄傳單外,還有我們這梯人員的姓名以及店頭位置。

而果然都是將來的千萬年薪業務員,我們這桌的人都很熱絡,說話的時候都利用閒聊開場,一點也不冷。大家紛紛說著體驗日當天或面試當天的情形。而跟我同桌的東維,竟跟我同在南港區XD,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我們都互相勉勵,並且約定以後可以相約出來喝咖啡XDD。


我說面試當天我第一個被叫到然後第一個離開的,大家都驚嘆。因為一堆人是留到很後面大約五六點才離開的。後來才曉得面試不是看號碼,而是看志願選填的區域,依照志願區域不同,安排面試的梯次就不一樣。

但是面試的時候早走也沒什麼,同桌的雅婷說他體驗日六點就離開了,讓大家更驚嘆O.o。

「為什麼可以這麼早走啊?」此起彼落的問句不斷,大家也因此更認識了些。



又過了一段時間,有別桌的同仁過來自我介紹,並且開始抄寫大家的電話。關於這點的確高招,公司發放的資料只有名字跟店頭名,其他資料則有賴我們補完。在詢問的過程中,無形之間也認識了多些。

還沒抄寫完呢,協理便開場,對所有的新人問好。

他先說到這一梯的聚英(巨嬰)計畫錄取率並不是很高,北部才三十幾個人而已。依據兩梯次面試下來,人數應該幾乎是八九個人取一個了。

其實大家本來都心想,這個不是還算容易上嗎?但聽了才發現這一次好像比較嚴格啊。我能被選上可還真是不容易呢。


簡單地寒暄後,協理就請我們同為聚英的學長來對我們做經驗分享。

他說到一開始很累,前三個月幾乎就是上班,回家睡覺而已。什麼事情都做不來。我們想想也是,這樣的生活宛如軍旅生涯,嚴格逼迫,但成長無限。他也說到過了一定的時期,約半年,就會比較上手了(他剛好剛過半年)。

接著學長便開放大家問問題。


各種問題都有,遇到最難熬的挫折、如何跟女友協調、推薦的書籍等等。學長都笑笑地一一解答。

等到學長分享玩後,協理便宣告休息十分鐘,大家可以享用茶點(我肚子超不舒服,完全無緣)。


休息完畢後,協理便請各桌推派一人上來做自我介紹,並做自我期許。

有許多夥伴都上來自我介紹。有的談笑風聲,有的溫和木訥XD,現場充滿一片笑聲。


我發現在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在感受信義房屋的企業文化了。以人為本,強調團隊。在這樣輕鬆的氣氛中,最有革命情感的同梯彼此聚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我肚子很不舒服,但我很慶幸去了迎新茶會。


姚子20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uske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