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業後,很悠閒地把握第一個假期。再來,便是下店頭的時刻了。


本來很期待下店頭的那天,前一天休假時卻接到自己有人員資料未補的情況發生,因此第二天(也就是下店頭當天)要回總公司一趟把資料送到。

發生這種事情真是糟糕,但總是要跟店長報告一聲。休假當晚便到我們店去找店長,才發現體驗日那時的店長現在已經被調到東湖店,而換了一個新的店長到任。我到的時候他正在親自整理開會的會議場地呢。


店長姓陳,是成大的學長。看到他倍感親切,令人覺得感覺很好。聊了一些自己的經歷或感想後,也跟店長講到第二天自己可能要回總公司一趟的事情。店長點點頭,叫我放心,本來每個禮拜五大家都會開會,也就不用參加,專心把事情處理好。

感覺店頭的風格跟我體驗日當天有著那麼一些不同。抱持著興奮的心情,我睡去。


第二天3/14,首先早早起來,飛快地騎機車趕到總公司,交完資料再趕回來。時間已經九點半了。

依照體驗日學到的經驗,應該是開早會的時間,不過到了店裡卻只有秘書學姊跟值班的學長在店裡而已。


「學長姊早安。」

我微笑向學長姊打招呼,展開了下店頭的序幕。


一開始只是坐在座位上等,因為其他人都去開會了。之後十點左右大家陸陸續續回來。之前看過有印象的學長姊都一一回來,看到倍感親切。

只是也有尷尬的事情,那就是一位體驗日看到的學長在我下店頭的時候沒有出現,打聽之下才知道他已經離職了。


這個行業好像真的不簡單哪!我暗暗對自己這麼說,也告訴自己要拚下去才行。(未滿六個月離職可是要罰錢哪!)


全員到齊後,學長姊又說今天是集體看屋的日子,所以大家都要到另外一家店集合,然後集體看屋。

到了另外一家店,跟店裡的同梯(就是之前茶會有聊天的東瀚,現在改名叫做東維了)開始聊起來,我們對今天充滿了興奮與不安。

之後看學長姊紛紛騎著機車出發,我們蘿蔔頭也趕緊跟上。到了一個接著一個地點,進去看看新接的委託案子。


集體看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大家要看過後才會有印象,在帶看客戶的時候也才好解說訴求。


我們目前還沒辦法帶看銷售,但也忙著做一些筆記,房子的資料與背景都寫了下來。



回到店裡,店長也交代了任務,就是畫好商圈。

他要我拿著紙,把這附近的南港重劃區區域整個畫起來,並把每個社區的資料標上去。做好之後再來討論。



商圈大致上就是長這樣。


商圈圖簡單來說就是把這一帶的巷弄道路都畫出來,並把各個大樓的相關位置記起來,也把一些明顯的路標記下。


整個下午我便走路或騎機車在該區域晃著,並把相關位置給記下來。

這對於一個對此全然陌生的人是很好的熟悉方式。我悠閒地散步,對於路人並沒有太多理會,專心地做好眼前的事情(我想我當時的心裡建設還不大夠,如果是現在就超熟練的了XD。)

畫完後回到店裡,把圖整理起來,時間約莫九點多左右,我發現我沒什麼事情了。便問學長有什麼我可以幫忙或可以做的。


學長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說:「你就騎機車去繞,晚上什麼最好找?沒有燈光的屋子有可能就是空屋,空屋代表屋主沒用嘛,既然沒用就有可能拿出來賣,你就去繞一圈吧。」

於是我便騎著機車開始繞南港這裡的商圈,也抄了不少住址跟租售電話回來。

回來後大約十一點半,等不到店長回來跟我討論,旁邊的學姊就叫我事情做完便早點回去吧。於是上班的第一天也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基本上沒有什麼太累的感覺,感覺也很新鮮愉快。第二天會接著畫另外一個商圈的圖。

期待之後的生活。


姚子2008.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uske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