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委託,是畫完商圈後的主要任務。

店長先是要我把南港的商圈圖畫下來,然後把它們牢牢地記在腦海裡,再給我考試。

這樣真的很有效,因為頓時間整個商圈的巷弄都歷歷在目。將來要是有客戶說,我的房子在XX路XX巷XX號,你就能夠立即反應說:「啊!我知道,就在哪個哪個的旁邊嘛,對面有什麼什麼呀!」之類的。

這才是一個專業經紀人要做的事情啊>"<。



至於簽委託,簡單來說,就是請屋主把他的房子委託給信義房屋來幫他賣。很多時候,想賣的客人會自己來店裡,但大多時候,有的人只是停留在「想」的階段,但還沒有付諸行動,此時就是我們存在的價值。

由於新人不能接來電的客戶電話,也不能夠接待櫥窗客(所以那些主動來店裡的客人我們都沒有辦法經營),所以一定要主動出擊才有辦法。


事情發生在下店頭的第四天晚上,那天店長安排一個開發(簽進委託俗稱開發)很厲害的學長幫我跟另一個比我早來一個半月的學姊上課。

學長就先從外型糾正起,他把我叫起來,站到前面面對學姊;問學姊說:「妳看看他,有什麼問題?」

學姊搖搖頭,說很ok啊。


學長就說:「我看你的樣子就不想把房子給你賣,眼神會飄,沒有自信。衣服沒紮好,沒有精神。頭髮太長,沒有乾淨感。說出話來不肯定,扭扭捏捏,你說這樣我會想把房子給你賣嗎?一個這麼高價的東西。」


當然,我被檢視完後,就輪到學姊了。也一樣挺慘,但是卻給我打了一劑震撼彈。


很多時候我們做事情,都覺得「還好」、「ok啦」就得過且過了,但這種事情如果出在一個這麼昂貴的資產交易上,那怎麼能夠讓客戶真正放心交託給我們呢?

當天晚上我便決定去剪頭髮,給自己一個清爽的造型。


上完課,我整理整理手邊的資料,眼看時間就要超過九點半了,我才漫步到家樂福準備剪100元快剪,沒想到店家已經開始收拾關門了。

本來已經約好隔天再去,心裡卻越想越不甘心。今天一定就要改頭換面給學長看!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於是已經晚上十點了,卻還是去打擾一家附近的家庭理髮。


老闆娘倒是沒有嫌棄,也就幫我剪起頭髮。在剪的時候,竟然問我內湖那一帶的房子行情。

如果是以前可能只是虛應了事,但剛上完課,知道要追根究底後,我便追著老闆娘問,說是不是有房子要賣?

老闆娘說是朋友的,於是我就跟她要朋友的電話,說不會給她造成困擾,只是服務所以要聯繫她比較方便。


後來老闆娘鬆口了:「沒有啦,其實是我自己的房子啦。」


聽到真的是有股興奮感,有種「中了」的感覺。

之後真正的屋主先生跑出來,說目前內湖有個房子想要給我估估價,並且就約明天,之後便留了連絡方式。


第二天早上去估價後,晚上便戰戰兢兢地拉著學長一起,前往屋主家簽進了委託。

那個時候才發現自己在解釋委託書的時候真是相當緊張啊XD

整個腦袋都空白,不曉得自己在講什麼以及接下來要講什麼。


最後接進來後,整個人快虛脫了,可是真地相當高興。看來是創了同梯的記錄了啊!下店頭五天簽進委託XDD(雖然我後來就遇到瓶頸啦)


接進委託,才是服務與努力的開始呢!


姚子2008.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uske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