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月份 雷曼兄弟倒閉揭開了金融海嘯的序幕 直到現在 景氣一就寒冬 但人們似乎已經麻痺

可以體會到的是 現在客戶買房子的猶豫期拉得很長 總覺得還會繼續下修

另一方面也不大會有追高的情況 而是更加小心謹慎地評估


這是件好事 因為房價修正對於很多人來說 是終於可成為有屋階級的好時機


只是這一波寒冬讓仰賴成交吃飯的我們而言 的確是冷颼颼XDD

去年第四季公司有個激勵政策 若沒有達到規定的成交件數

那當月就沒辦法領團獎


本來團體獎金是會固定發放的 如今卻一定要有所成交才可以拿到

這讓我們非常苦惱

而我那三個月 領的薪水依序是 17000(因為有解約 倒扣) 29000(有成交但依舊沒領到團獎) 38000(有成交但也沒領到團獎)


囧 這的確是令人相當沮喪的薪水啊

做得要死要活難道只是為了領到這麼一點嗎嗎嗎嗎...(回音)


那幾個月的我的確是非常躊躇的

在一個這麼講求景氣的行業 如今要逆勢而為 的確是一件相當費力的工作

可是若在最艱難的時候離開 那不就等於自己在逃避痛苦嗎?


在公司的共創會上 周先生公布了從29年開始 信義房屋的新立業宗旨

我忽然意會到我在這個行業裡 不僅僅是為了薪水在打拚

我的初衷便是希望在這裡砥礪磨練自己成為一個更能獨立的人

對於很多部分都增長許多歷練跟經驗

信義房屋即將要改革大轉變了 而此時此刻的我卻想著要離席的問題

真是太不應該了XD


於是乎 新的一年 我相信買氣會逐漸回升

我也還在信義 並且下定決心要幫身邊好友一一找到房子


請多指教了2009年


姚子20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uske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